行业动态
行业 | 德国加强供暖领域创新研发
2022-10-20 10:09:31

中新网柏林10月19日电 (记者 马秀秀)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近期呼吁企业和研究机构在气候中和性供暖和制冷领域进行创新,其中热泵是一项重要技术。

据介绍,该倡议项目将由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的能源研究预算提供资金,仅在2022年就有6亿欧元可用。重点将包括热泵生产、气候友好型冷却剂和建筑材料,以及区域供热、季节性蓄热等。

“通过支持供暖研究,我们今天正在对未来能源系统进行投资。”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邀请研究领域和工业界的所有创意人士贡献他们的专业知识、想法和努力。

根据慕尼黑能源经济学研究协会(FfE)9月的数据预计,在1900万座德国住宅建筑中,约有1700万个可使用热泵。根据行业组织德国联邦热泵协会(BWP)的数据,2022年德国热泵的销量同比增长28%,预计2022年的增长将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供暖和制冷占德国能源消耗的一半以上,政府正在大力支持热泵等关键技术。”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Robert Hermann)表示,这会加速该行业已经创纪录的繁荣。“对于在德国的国际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重大机遇。”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