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 | 超暖心!今年成都世乒赛为外国球员准备的“伴手礼”竟然是电热毯!
2022-10-17 15:28:22

随着10月9日晚中国队再次夺得男团的冠军,历时10天的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正式落下帷幕。此前,已结束本届世乒赛团体赛比赛的大部分代表队已经离开成都,开启返程之路。在临行之前,主办方特意组织了“把成都带回家”的购物活动,除了常见的文创礼品和地方零食,可选购产品中还出现了成都知名品牌的电热毯,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这安排周到又贴心,对欧洲运动员来说是刚需了。”

图片


成都电视台报道特别提到,郫县豆瓣、张飞牛肉、彩虹牌电热毯等成都特产以及相关的文创产品也被引进其中,深受运动员和赛事工作人员的喜爱。

图片


在这一众产品中,成都知名品牌、老牌小家电企业彩虹集团的电热毯以“特色纪念品”的身份出现,引发网友热议。

图片


据悉,在天然气供给受限、价格暴涨的情况下,为了能安然过冬,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开始寻找物美价廉、能耗较低的取暖设备。来自中国的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神器”的出口今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图片


据家用电器协会数据显示,在2022年多数家电产品对欧洲出口额呈下降态势的背景下,空调、电热水器、电暖器、电热毯、电吹风等品类逆势增长,1-7月累计出口额规模分别为19.9亿美元、1.3亿美元、4.9亿美元、3340万美元、1.6亿美元,其中电热毯以97%的增速“一骑绝尘”。

另据海关总署的数据,光是7月份,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就高达129万条,环比增长近150%。出口欧盟的取暖器销售季节,也延长一个月左右。不少进口商追加取暖器订单,还带来了一轮“补单潮”。

这意味着饱受能源价格上涨的欧洲市场对中国取暖设备的需求量正持续增加。

在这种情况下,组委会将电热毯作为纪念品售卖的安排,获得不少网友点赞“贴心又实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