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 | 这些地区提前供暖了!(附全国秋裤预警地图+北方14个省会级城市集中供暖时间表)
2022-10-17 15:28:26

这两天,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让我国多地一夜之间有了提前入冬的感觉,不少北方小伙伴们已经秋裤傍身了。


图片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在冬季最令北方人期待、南方人羡慕的“暖气”也逐渐在各地“闪亮登场”了!

据暖舒君整理资料发现,今年提供集中供暖的北方1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中,提前开栓供暖的地区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乌海市、通辽市、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包头市),黑龙江省(漠河市、鸡西市、大庆市、佳木斯市)、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


图片


暖舒君还对提供集中供暖的北方1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供暖时间进行了整理总结,如无特殊情况,按惯例,以北京市为代表的14个省会级城市冬季集中供暖共涉及6个时间段:

一、当年10月10日~次年4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在这一时间段集中供暖。

二、当年10月15日~次年4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青海省西宁市在这一时间段集中供暖。

三、当年10月20日~次年4月6日。吉林省长春市在这一时间段集中供暖。

四、当年10月20日~次年4月20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这一时间段集中供暖。

五、当年11月1日~次年3月31日。辽宁省沈阳市、山西省太原市、甘肃省兰州市在这一时间段集中供暖。

六、当年11月15日~次年3月1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天津市、山东省济南市、北京市、河南省郑州市、陕西省西安市在这一时间段集中供暖。

在14个省会级城市中,冬季集中供暖时间最长的是乌鲁木齐市、呼和浩特市、西宁市、哈尔滨市4个城市,都是182天;长春市冬季集中供暖的时间为168天;沈阳市、太原市和兰州市冬季集中供暖的时间为150天;石家庄市、天津市、济南市、北京市、郑州市、西安市冬季集中供暖时间为120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