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 | 欧洲热泵井喷式增长!海尔空气源热泵增幅达200%
2022-10-17 15:28:33

欧洲多国即将进入冬季,取暖需求显著增长。在当下电费飙升、天然气限流的情况下,很多欧洲家庭希望将热泵采暖当作传统天然气锅炉的替代。


9月20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报道,取暖需求急剧上升,中国相关企业的订单量出现明显增长。今年以来,我国空气源热泵出口快速增长,1至7月出口额同比增长达63.7%。其中,海尔空气源热泵上半年出口销额同比增幅超200%,订单量增长10倍。在占据国内全系热泵市场第一份额的同时,海尔欧洲市场也迎来倍速增长。


1_15301195358.jpg


欧洲能源紧张,热泵迎来高增长


据国信证券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对欧洲空气源热泵供应量达106.1万台,占据欧洲市场份额一半以上。而根据欧洲用户叠加更新和商业、工业等热泵需求来看,欧洲热泵市场将实现长期增长,规模将超四千亿欧元。


取暖设备众多,为何空气源热泵出口量有如此大增幅?其实,欧洲当地政策为空气源热泵拓宽了市场。据欧洲环境署统计,一个欧洲家庭购买空气能采暖机组,其设备费用加上安装费用约为1万欧元。而从法国、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的空气源热泵补贴政策来看,最高可补贴约5000欧元,大大降低了安装成本与设备回本周期。


除了补贴政策,空气源热泵高效制热、稳定可靠的品质体验也成为用户认可的原因之一。通过技术创新,海尔空气源热泵实现了-25℃~55℃宽范围稳定运转,全直流变频技术远超行业一级能效,节能效率达到30%以上。目前,海尔空气源热泵远销波兰、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葡萄牙等国家。仅在2022年上半年,海尔增幅达到200%,订单量增加10倍。


1_15301202984.jpg


按场景定制,快速满足用户需求


其实,不只是国外市场,国内空气源热泵市场也在持续高增长。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21年空气源热泵行业销售额实现了29%的增长。其中,海尔以22.2%的销量占比领跑市场,连续两年占据全系热泵市场第一份额。而亮眼成绩的背后,主要得益于其差异化的场景解决方案。


为了快速满足不同行业用户需求,海尔空气源热泵提出中小空间冷热场景、大型空间及社区冷热站、农业应用冷热调节、商业地产集成冷热站和公建空间冷热集成五大场景方案。此外,在专业服务上,海尔中央空调已取得行业最高十二星级服务认证,还有可视化服务平台,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线上跟进安装进度,更加便利、安心。


凭借领先技术与场景方案,海尔空气源热泵也给出一份亮眼的节能成绩单。自2016年以来,仅煤改电市场热泵入户量达83万户,平均一个采暖季减少煤炭使用3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38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50万平,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