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 | 内蒙古:2022年安排8亿元以上资金,支持清洁取暖工程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
2022-03-23 13:37:29

日前,内蒙古人民政府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2022年坚持稳中求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显示,2022年,内蒙古安排8亿元以上资金,支持清洁取暖工程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单位为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能源局。


图片


清单指出,支持低碳零碳示范园区建设,对自治区低碳示范园区、零碳示范园区,根据新增可再生能源消纳对应的能耗量给予奖补。


清单还指出,支持节能技术改造,对年节能量2000吨标准煤以上的(含2000吨标准煤)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包括打捆项目),每节约1吨标准煤给予200元补助,单个项目补助不超过500万元。对大数据中心电源使用效率(PUE值)首次降低到1.3的,每节约1吨标准煤给予200元补助,单个项目补助不超过500万元。


图片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下发《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度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内容显示,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共下达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56594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开展减污降碳等方面相关工作。


图片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