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 | 山西阳曲县:对蓄热式电暖气、热库供暖等给予89%设备购置费补贴
2022-03-23 13:36:41

近日,山西省阳曲县人民政府发布《阳曲县2022年农村地区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方案》,目标任务明确2022年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实施“清零”工程,完成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3008户,其中“煤改电”1944户,“煤改气”1064户。“煤改电”取暖改造可采用蓄热式电暖气、空气源热泵、高效电暖气、“太阳能+多能互补(试点)”等多种方式进行。


补贴标准提到,针对“煤改电”取暖改造,采用空气源热泵、低温空气源热风机、浅层地热能热泵和双源热泵供暖的居民,设备购置费用由市县两级财政补贴94%,补贴最高不超过每户2.74万元;采用高效电锅炉、蓄热式电暖气、高效电暖气和热库供暖的居民,设备购置费用由市县两级财政补贴89%,补贴最高不超过每户1.44万元。


农村“煤改电”用电价格按照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我省2019-2021年“煤改电”用电价格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晋发改商品发[2019]458号)执行。实行峰谷时段计价、用电量计价、平段电价计价三种计价方式,由用户自主选择最经济的计费方式(2019年按用电量计价方式计费)。每个采暖季(151天)市县两级财政对完成“煤改电”的农户每度电补贴0.2元,最高不超过2400元。


全文如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