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回顾 | 芬尼克兹:适用于超大商用场所的超低温变频空气源热泵供热展上被追捧
2021-10-25 15:00:18

因为对环境友好程度高、节能性强、稳定性好,所以空气源热泵在各类住宅建筑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但,空气源热泵能用在包括商用建筑在内的公共建筑中吗?能用在超大面积的商用场所中吗?

 

对此,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芬尼克兹”)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在2021年5月9日~11日于北京组织的ISH China & CIHE 中国供热展上,“芬尼克兹”展示的可适用于超大面积商用场所的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受到了观众的追捧。

 

image.png 

 

ISH China & CIHE 2021中国供热展上,为了寻找一款能用在商用建筑中的空气源热泵而专程从安徽芜湖赶来的崔先生,在“芬尼克兹”的展位前被一个号称“采用变频技术的空气源热泵机组”所吸引。

 

 

崔先生了解到,变频热泵相较于定频热泵,有以下4个优点:

 

一、压缩机可以保持低频运转,这样避免了频繁启动的高能耗;

 

二、变频热泵可提供更多热量,并随着环境温度的下降,保持高换热量且高能效,而定频热泵想要取得高换热量只能打开电加热丝来获得,拉低定频机组的能效比;

 

三、需要多少热量变频热泵就提供多少热量,不会产生多余热量浪费;

 

四、在冬季采暖长时间开启的情况下,变频热泵以稳定低频运行,工况较为平缓、结霜更少,减少了化霜时反向运行的能耗。

 

让崔先生倍感意外的是,他在与芬尼克兹的工作人员沟通的过程中得知:“15台30匹的芬尼克兹变频超低温北极星机组就能满足采暖面积在10000㎡左右的商业场所”。这正是他苦苦寻觅的空气源热泵。崔先生告诉芬尼克兹的工作人员:他在商用供暖行业已经深耕了七年,期间,他服务的项目,通常都是采暖面积在10000㎡左右的商业场所。这类场所通常至少需要配备20台30匹以上的空气源热泵机才能满足供暖需求。采暖面积越大,自己要承担的采购、安装、占地成本都会随之提高,工作压力随之增大显然,如果采用芬尼克兹的这种空气源热泵,定能大大节省他的各种成本。

 

image.png 

 

芬尼克兹工作人员还告诉崔先生:如果采用芬尼克兹变频超低温北极星机组,采暖面积在10000㎡左右的商业场所,仅需15台30匹芬尼克兹变频超低温北极星机组就能解决采暖需求。因为采用了变频技术,芬尼克兹的变频超低温北极星机组不仅可以自动检测环境温度,还能主动升高频率、减少能力衰减,从而使全年运行费用可比定频机组至少节省20%。而且,该机组还可在-38℃的低环温环境下正常运行。

 

崔先生对于芬尼克兹变频超低温北极星机组的性能非常满意。他认为,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医疗场所、商场、办公楼、工农业养殖等各大型场所,未来采用变频空气源热泵这类清洁采暖设备的比例会越来越高,芬尼克兹的变频超低温北极星机组对于自己业务的拓展将非常有利。

 

在这次展会上,崔先生只是众多追捧芬尼克兹变频超低温北极星机组的观众中的典型代表。在当前全社会都在努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背景下,由于建筑供暖领域尤其是公共建筑供暖领域将是减碳的主战场,很多人可以借助芬尼克兹的变频超低温北极星机组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因此,在连续3天的展会上,芬尼克兹的这款空气源热泵成为最受追捧的产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