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趣谈 | 真正绿色建筑!造一栋,竟能顶48500棵树!
2022-07-25 11:28:59

以下文章来源于创下一个新 ,作者创新君


话说在城市中高楼林立,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建筑拔地而起。可是,你知道吗,建造它们的过程中也会影响地球的气候。据统计,单单建筑行业的碳排放量就占世界的40%。


为此,人们也是想方设法的建造环保绿色大楼。


比如挪威人用木头造了世界上最高的木制大楼,不用钢筋水泥,减少了碳排放。


1.gif


还有法国的建筑事务所Vincent Callebaut Architectures设计的名字叫做Rainbow Tree大楼,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彩虹树。


外立面阳台上种有多种花草树木,每一年可从大气中捕获150吨二氧化碳,通过光合作用将其转化为氧气。


1658718726468030684.png


虽然这些大楼在环保上已做的很好,但是,SOM建筑设计公司却认为还远远不够。于是,他们最近设计了一个摩天大楼,堪称真正的绿色建筑。


3.gif


它被叫做Urban Sequoia,不仅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而且还能够将其转变成能源再利用。


图片


整体围绕一个圆柱形的结构建造而成。


图片


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可以快速组装搭建在一起。


图片

图片


同时,使用生物砖、大麻混凝土和木材为主要材料,与传统大楼相比,建造过程中的碳排放量可减少一半。


并且,内部配备了二氧化碳收集系统,空气在通过风扇过滤器时,二氧化碳被分离出来,并收集在特殊的容器里。


图片


一旦过滤器饱和,就会加热,二氧化碳就会释放出来。


图片

图片


而这些压缩的二氧化碳也大有用处,可以用来加工制造碳酸饮料。


图片


还可通过密封管道输送给蔬菜温室作为天然的养料。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大楼的外立面还有生物反应器系统。


图片


里面装有微藻,在太阳的照射下,会进行光合作用。


图片


二氧化碳被它吸收,变成有机物和氧气。也就是说,大楼周围都是好空气。


图片


生物质通过藻类分离器自动收集在温控容器中,然后,再转移到室外沼气厂。


图片


最后,80%的生物质转化为甲烷,并用来发电供给大楼。


图片


据称,每年可消除掉大气中1000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48500棵树。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住宅、医院和办公楼,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建造。


图片

图片


如果世界上每个城市都建造这样的大楼,那么每年就可以从大气中去除多达 16 亿吨的碳。


而有了这样的绿色建筑,或许全球的气候问题也就不存在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