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国际 | “北溪-1”天然气管道开始年度维护 法财长:俄输欧天然气可能完全停供
2022-07-12 10:46:09

从本月11日到21日,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的主要管道“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开始年度维护,管道输气将暂停。有不少人担心,此举将加剧欧洲市场天然气短缺。

法财长:俄输欧天然气可能完全停供

当地时间10日,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表示,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完全中断是非常有可能的,法国要为此做好准备。

法国财政部长 布鲁诺·勒梅尔:我们要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完全中断做好准备,这依然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据悉,法国约17%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自俄乌冲突以来,法国等欧洲国家增加了从俄罗斯以外国家的天然气进口量。不过,芬兰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法国购买的大量液化天然气仍产自俄罗斯。

德国总理:能源短缺问题或影响德国数年

除法国之外,德国方面也担忧,如果年度维护结束后“北溪-1”天然气管道依然关闭,德国天然气供应可能出现“崩溃”。值得一提的是,眼下正是德国储气过冬的重要时段,德国政府计划11月前把天然气库存提升至储气能力的90%,而现在仅为62.6%。

德国总理朔尔茨9日发出警告称,能源短缺问题或将影响德国数年之久。他表示,德国政府已在短时间内采取了很多措施来为能源短缺做好准备。而从长远来看,德国的目标是在石油、煤炭和天然气的进口方面实现独立,并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份额。

“北溪-1”天然气管道11日开始年度维护

2011年建成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近年来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北溪-1”年度维护定于本月11日开始,至21日,这期间管道输气暂停。

有分析人士指出,“北溪-1”天然气管道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此举将加剧欧洲市场天然气短缺。也有不少欧洲官员担心,俄方在维护结束后继续关闭管道。

原创/转载申明(免责声明):

1. 本app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2.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ISHC&CIHE中国供热展】观点或立场。

3. 如发现文章、图片等侵权行为,侵权责任将由作者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