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政策 | 北京城市副中心不再新增燃气供热,提升热泵利用规模
2022-02-14 15:11:42

2月1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以下几项重点:


1、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严控化石能源消费总量,逐步淘汰车用汽柴油,推进油品减量发展;配合传统能源调峰保障,优化现状能源基础设施布局,将使用可再生能源供能方式纳入地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作为新建居住和公共建筑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内容。制定节能减排改革创新政策在城市副中心先行先试的支持政策,探索氢能利用、智慧化供热、多能耦合等应用场景,大力推广综合智慧能源服务项目。


2、充分挖掘城市副中心资源潜力,全面推动可再生能源优先发展,逐步提升地热、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规模。提升能源利用总体效率,开展智能微电网示范应用,建立智慧供能系统,实现能源供给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变。


3、强化绿色理念引领城市建设。提高新建建筑建设标准,新建建筑执行二星级绿色建筑以上标准,新建公共建筑全面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加快推进应用光伏设施。


4、创建绿色供热系统,逐步转变供热格局,不再新增独立燃气供热设施,因地制宜利用中深层水热型地热、浅层地热能、中深层井下换热资源、空气能和城市余热资源,推动供热方式由集中式向分布式转变,加快实现电气化、低碳化。


1_副本.png